TUOER.托兒

hao

好久没有码过自己的心情了,在一年前我还会偶尔发点没什么营养的话。

像是[今天天气真冷呀][要起床日语考试了!]。这样的话。

一年前偶尔也会做一些很奇怪的p图,当时想着我如果画不好画我就成为娱乐博主好了,认真画画的时候热度二十到三十左右,把我的尖叫鸡摆出来,居然可以破千热度,感觉达到了人生的巅峰。

当时看起来这个自娱自乐的傻子好像真的很开心。因为我的时间还有很多。

时间还有很多的时候,我的梦想也有很多。

初中的时候,我最佩服的一个偶像就是日本漫画家小畑健。当时我周围都只是些普通的中学生,我只是稍微画画好一点点而已。但是在我的意识里我就是画画特别好。我什么大师都没有见过,也没有绘画基础。但是能提起画画就特别快乐。

[我真的是个天才,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很年轻的漫画家]

当时这么想。

高中的时候是我最锋芒的时候,作为一个美术生,在画室里拿到了好几次的第一。我很享受这样的感觉,因为自己和别人不一样。当时做了很多过分的事,我没有理会我周围的人到底跟我相处的好不好,因为我觉得我不一样。我质问老师我的画跟我朋友的画到底哪一张联考分会更高,我没有意识到,他并不想跟我比一个分数。

我也不知道那时我到底是喜欢画画,还是喜欢这个单纯的优越感。我看了很多艺术家的生平经历,花了很多上课时间去研究画画的派别和技法。我想考进央美,我想成为一个画家。我感觉我的时间还有很多。

大一的时候,上面的东西一样也没有实现。这个时候,我想以后环游世界。我想学好日语去日本生活,我想得到一份可以画自己喜欢的东西的工作。然后我开始每天都在画,我想我够出色,作品够多的话,是不是也可以让大家看到我。

我以为我的时间还有很多。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感觉得到我的画技好像已经定格在了某一个阶段。就算我把我的作品去投递实习简历,也不会被理想的公司接受,甚至过不了初选。

那我就继续画吧,只要我能画出足够好的作品,只要我的画有更多人能喜欢,我总不会饿死的。我一直这么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

无论是老师还是朋友的劝导我都很清楚。我知道我基础不行,我知道我的知识量不够,我知道我身边比我优秀的人实在是太多了。我开始感觉到时间的不够。除去毕设和到处奔忙投简历的一年,我还剩一年而已。而到现在我一样都没有做好,我好像连一样都做不好。

我觉得我很平庸。每次想做到某一件事,到最后都只能退而求次。

我一直都是这样活过来的,我好像一直都不能成为最理想的,只是选择了得到的东西里最理想的。只是以前觉得时间很多,我还可以继续加油;我的时间还有很多,我还不会被定格在这里。

现在我很沮丧。我觉得它不够了。现实能摧毁很多美好的梦想。

[你才几岁啊,为什么会这么悲观,大学不应该去玩吗]

很多朋友都会这么安慰我,可是我就是做不到。

我的家境一般,现在也没有经济独立的可能,我就是对我的未来很悲观。我就是觉得我很废柴,我要怎么才可以改变这个现状。

我也不会社交,我不擅长跟任何人打交道。我没那么爱画画,我也想做很多让人羡慕的事。像是篮球高手,或者是开乐队,以后做个冒险家,就算是入殓师我也觉得很酷。我只是只能去画画而已,是它选择了我。

就我这种烂性格,又木又笨的,就算是饿死也是不可避免的啦。

如果有人可以看到最后,也请不要说些安慰的话,跟我一起骂骂这个世界吧。

我不想让任何一个过得好的人来拉我一把,我只想知道我还有同伴。

评论(221)

热度(1295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